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K远】《Bitter sugar/苦糖》〔4〕完

《Bitter sugar/苦糖》〔4〕

【苦糖写得我都酸死了,这章完结掉它吧。果然这种风格不适合我OTZ】


那天,马思远最终没有追上已经走远的Karry。

他冲出自习室的时候,Karry已经不知去向了,他魂不守舍的又回到了自习室,打了Karry的手不住地颤抖。身边的宇文,宇浩他们说了什么他都已经听不进了。满脑子想的都是Karry被打伤的样子,嘴角那抹血迹一直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让他没办法再思考别的。

“明个儿再道歉吧,马思远。”天宇文拍拍他的肩,提议道。

他抬起头看向天宇兄弟,沉默了片刻之后,说:“你觉得他被我打伤了之后还会来自习室?”

天宇兄弟对视了一眼,然后三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商量些什么,最后最喜欢学习的宇寻被推了出来——

“咱们让宇寻去求Karry解答题目,然后拉他来自习室,如果是Karry的话,应该会答应他的!”天宇文很有把握的说道。被哥哥推出来的天宇寻万分无奈,连吐槽的想法都没有了。

在没有别的更好的建议之下,马思远只好同意了这个计划。由于心情不好,他是一个人回家的。

他回家的时候,特地来到学校旁边的小药店找上次天宇文被打伤的时候用的那种药,那种药对跌打损伤很有效,所以他想,明天如果能再见到Karry的话,如果算没办法得到他的原谅,就把药给他送去好了。

“对不起哟,那种药我们这里没有了。”店员面带抱歉的对马思远说道。马思远说了声没关系之后就走出了药店。

家的附近并没有药店,所以,他绕了远路去了另一个大型药店买了他想要的那种药之后才回家的。

马思远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去了,他的妈妈正着急的打算打电话找他。

“小远,你去哪儿了?”妈妈生气的看着那么晚才回到家的儿子,问道。

马思远很少会不经过报备就晚回家的,所以妈妈才会那么担心他,怕他出事了。马思远低着头的站在妈妈面前一声不吭。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妈妈,如果如实说他是为了买药才晚归的话,妈妈肯定会问他为什么会要绕远路去买药。这样一来,要解释的东西就太多太多了。于是,马思远干脆什么话都不说。

马思远的妈妈看见他一声不吭,知道儿子应该是不怎么想解释,于是放缓了语气,柔声问道:“你就告诉妈妈你去哪里了,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妈妈不会再问你其他问题的。”

“……我去了城南的那家大型药店。”马思远小声说道。马妈妈闻言一愣,那药店距离他们家实在太远,坐公交车都要坐十多站路,如果没什么特别的事情马思远也不会去那里的吧。不过答应了儿子不再问其他的事情,所以她也就没继续问下去。

第二天马思远无比紧张拖着天宇文早早的来到自习室等天宇寻将Karry带来。

在等Karry来的那段时候,他一直都在问宇文要怎样才能不紧张,结果被宇文吐槽道:“又不是向Karry告白你紧张个什么劲。”

我当然知道不是告白啊!如果是告白的话,我恐怕都没勇气坐在这里了好么!

“放心啦,兄弟我帮你,绝对让你告白成功!”宇文拍拍他的肩膀,大拇指指了指自己,自信满满的说。

马思远没什么精神的回答道:“你还是别帮我了,我怕你越帮越忙,还有我不是告白。”

“告白什么?”这句话不巧被Karry和宇寻听到,Karry有些好奇的问。

“呃……”

“啪!!!!!”

马思远还没来得及解释,宇文就用力拍了一下桌子站起来抢着说:“马思远刚刚说要向你告白!”

“哈?”Karry有些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望着他俩,那个时候马思远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啊啊啊啊!”

“Karry你别听宇文乱说其实我就是想向你道歉而已我昨天还帮你买了药你拿回去抹吧真的特别管用还是要我帮你抹?昨天我真的不是有意的你就原谅我吧!”马思远语无伦次地一口气将他昨天晚上在家偷偷演习了无数次的道歉话语说了出来。

他说完之后,三人都以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他忐忑不安的问:“怎,怎么了?”

宇文最先回答:“没想到逼一下的效果那么好,你看你不是顺利的道歉了么?”

Karry:“……马思远,我一直没发现你有说脱口秀的天赋。”

宇寻:“真好。”

马思远一时间都不知道要怎么回应这三只了,Karry看着马思远呆愣愣的样子,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手自然的抚乱马思远的黑发:“我完全没生气啊,而且昨天我也有说得很过的地方,所以你不用向我道歉的。”

Karry含笑的声音如潺潺流水流入他的心田,和以前一样的语气,和以前一样的相处,和以前一样的关系……一切都回到了原点,但是又感觉哪里发生了变化。

“不过,如果道歉改成告白的话,我会更开心。”

心跳加速,脸上抹上薄红,连耳廓都没能幸免的染上艳红。察觉到自己脸上如发烧一样滚烫的时候,他低下头掩饰红透的脸。

宇文宇寻两兄弟一调侃一附和的起哄——

“Karry男神在告白么~如果我是你我就告白了~”

“就是。”

“啊啊啊最迷人班长和班长委员会副主席都要无视校会谈恋爱了。”

“真好。”

“你们够了啊!!!”马思远忍无可忍的用力拍桌子站起来恼羞成怒地吼道。

“所以你要不要告白呢?”宇文和宇寻都一脸期待看着他,马思远无法理解他告不告白和他们有什么关系,他们那么期待干什么,他背对着Karry,没有勇气去看Karry,只因为他害怕在他的脸上看到开玩笑的痕迹。

“我不要。”

实在没用勇气说出“我喜欢你”那句话,因为害怕被拒绝被蔑视被讨厌。

“你不说的话,”Karry从他身后搂着他的肩膀,凑到他的耳边与他耳语,“我来说好了。”

“说,说什么?”

“马思远,我和你一起违反校规第十条吧。”

变声之后低沉好听的声音清晰的将那句话传达给他,直达他的心底。


嘴里的苦糖融化了,原来,苦糖最终还是糖,裹着苦味的外衣,内在却和糖一样甜蜜。

那是恋爱的味道。


end

后记:

好吧,渣夜终于填完这个坑了……感觉有点仓促了泪泪,如果有人不嫌弃就太好了。

当初不知道为何会想起“苦糖”这个词,隐隐约约想起小学还是初中的语文课本中貌似有过这个词OTZ然后就诞生了这篇渣文。

今天是两只一起去坐飞机哟【捂脸】想想就觉得好激动啊啊啊啊啊,让我去跑圈!!!!我已经准备去刷微博了!

这几天估计不会更情歌系列了~反正大家也要刷屏没什么时间看文吧w

评论(9)

热度(80)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