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凯源】《防不胜防》

《防不胜防》by夜縠 川

CP:凯源
出自:TFBOYS
系列:情歌系列之八
设定:痴汉凯,凯苏源
其他:痴汉,微虐(?),双向暗恋,持续白傻甜吧?战不过日常的我继续战官方吧(掩面)我只是试试艾特功能→@肖烟遍地
BGM:陈奕迅《防不胜防》


——————————

也许这刻你仍然尚未发觉
家中有这一个访客
时时漏夜冒昧探你
将琐碎东西带走

——————————

王俊凯最近接了一部新剧,开拍之前他在家研究剧本。

王源最近推掉工作在家写本书,据说要出本自传。

于是,没灵感的时候王源就喜欢往对门跑——王俊凯住他家对面。


“小凯小凯!开门开门!”

门外传来的剧烈敲门声让王俊凯无奈的摘下戴着的耳机,放下剧本,起身去给人开门。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是今天王源第四次拍他家的门了。

侧身放人进去之后关上门,问:“这次又怎么了?”

“又没灵感了啦,来你这里待一会儿。”王源完全不见外的坐在他原本坐着的那个单人沙发上,手拿起王俊凯放在茶几上的剧本。王源随手翻了两页之后叹道:“小凯,你这次竟然演了个痴汉。”

“我觉得这个角色不错啊,因为爱得深沉才会痴啊。”王俊凯坐到他身旁的沙发上,抱着胳膊看着他说道。

正在专心看剧本的王源错过了王俊凯眼里那一瞬间流转的痴。

“但是还是会觉得很奇怪吧……这个男主居然跑到女主家偷东西,而且还不是什么值钱的,都是一些女主常用的东西……天呐,这简直可以上升成变态了好么!”王源继续感叹道。

“呃……”

“你为何会同意演这个角色啊!感觉挑战性好高!”王源扫完手上的这份剧本之后,不知是崇拜还是不解地说道。

王俊凯低头想了想,回答:“也许是因为我觉得我能懂这个角色吧。”

面对喜欢的人却不能言,只好用另一种方式来倾泻自己压抑在心底的爱意。

害怕被拒绝被否定,可是又忍不住的接近喜欢的人,尽自己所能,不逾越的关心着她。

那疯狂的变态行为与那小心翼翼的痴恋,无一不让他感同身受。

因为他也和那人一样。

“你能懂的意思是……?”王源睁着一双好看的大眼睛望着王俊凯,他说他能懂,原因难不成是自己想的那个?

“就是我能理解他为什么会那么痴的意思。”

“小凯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王源皱着眉问道。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是谁?!圈里人还是圈外人?!长得怎样?!身材很好么?是什么性格的?!卧槽!你有喜欢的人了竟然还不跟兄弟我分享!还能不能好好的玩耍了!”

“反正是不可能得到的人,何必告诉你、给你添堵呢。”王俊凯面对王源一连串的问题,只用了一句话就堵了回去。说实在的,他的确是不打算告诉王源的,他家的王源就应该开开心心的去找喜欢的女生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结婚生孩子,让孩子认自己为干爹。

他不是王源的父母,却已经在脑里为王源的未来画好了蓝图。而在那个蓝图中,他永远只是王源最好的哥们。

“王俊凯你怎么这样想呢!不去争取怎么知道就得不到呢!我认识的王俊凯才不会有这种懦夫一样的想法!!!我先回去了,拜你所赐我现在文思泉涌。”王源扔下剧本气呼呼的要走,王俊凯在他要开门出去的时候叫出他——

“王源。”

“干啥子!”

早已放在口袋的一枚钥匙被塞进王源的手心。

“以后想来我家就直接进来就好了。”他家的门一共就只有两把钥匙,一把自己留着,一把现在给了王源。

王源手心握着那把还有王俊凯体温的钥匙,现在门口想了一下,丢下一句:“小凯你站在这里等我一下!”然后匆匆跑回家门口开了门,又匆匆跑回来,塞了一把钥匙给他:“这是我家的钥匙!”

交换钥匙么?

王俊凯忍不住露齿笑。

给他钥匙只是想让那个家伙进来的时候不用总是敲门,没想到他竟然会回送自己一把他家的钥匙。

天呐,这个家伙怎么那么可爱。

交换了钥匙之后,两个相邻的家里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动。比如——

早上王源起来的时候,餐桌上已经放着一碗热腾腾的面。

中午王俊凯从书房出来的时候,会发现客厅零食已经被拆开吃完了,空了的零食袋还丢在桌子上,他无奈的将零食袋丢进垃圾桶里。

晚上,王源将用完的碗直接放在桌子上就跑回书房听歌写书了,准备出来洗漱睡觉的时候路过餐厅就会发现餐桌被收拾了。

这种相处在王俊凯外出拍戏的时候结束了。

在王俊凯跟着剧组出差的时候,王源闲着没事干就跑到他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没有那个人的屋子,他不知道他跑去那里还有什么意思。

在他决定在王俊凯回家之前最后一次跑去王俊凯家的时候,他在网络上面看到王俊凯和某女星的绯闻。那个女星他认识,是王俊凯拍摄的那部电视剧的女主角。

那女星是刚出道的新人,和王俊凯传绯闻应该也是为了宣传新剧和提高自己的人气。在娱乐圈里这种事是常有的,但是王源看着网上那张很亲密的照片就觉得很不爽。

长得一点都不可爱!身材又不好!笑得好假!活该粉丝不多!

王源盯着那张照片挑女星的缺点,却没有留意到那张照片里面的王俊凯也笑得很假。

气极的他拿起电话,连通讯录也不翻就直接播了一个电话打过去。

但是那个电话却打不通。

王源放下还在循环着“该用户已关机”的手机,按了挂机键。

他就像自虐一般的一遍又一遍的看那篇新闻,脑子里回响着王俊凯的话——

“反正是不可能得到的人,何必告诉你、给你添堵呢。”

就算他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他都已经给自己添堵了。脑子里满是王俊凯和别人的照片,心里堵的慌。

王俊凯,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你是不是……在和别人在一起?

王源关了电脑,从自己的一大串钥匙中,找出那把和自家钥匙几乎一模一样的钥匙,走到了王俊凯家门口,开了门。

行尸走肉般走到王俊凯的卧室里,躺倒在他那张双人床上。抱着软软的被子,将脸埋进枕头里,让王俊凯的味道包围自己。

糟糕了……我也和小凯演的那个人一样痴汉了。

深夜时分,王俊凯风尘仆仆闯进王源家,却发现王源家里一个人没有,他担心的打王源的电话,然后发现王源的电话在家里响起的悲剧事实。

“天呐,这个家伙跑哪去了?!”王俊凯在王源家找了一圈之后,冷静的思考了一下,转身出门回了自己家。

在听到细微的呼吸声之后,王俊凯松了一口气——

家里有人。

他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看见自家的床上躺着睡得正香的王源。

他俯身凑到他的面前看见他紧紧锁住的眉头,一阵心疼。

“王源。”他轻声唤道,睡得并不好的王源听到他的声音就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应道:“小凯……?”

“怎么不在自己家睡?”王俊凯任由王源像个孩子一样扒着自己。

“小凯……你为什么会那么信任我?”王源不知道是不是睡迷糊了,答非所问的说,“你就那样给了我你家的钥匙,你就不怕我偷了你东西?”

“对你,我没必要防。你想要我的什么,我给你就是了。”

“……小凯……”王源从他的怀里抬起头,在黑暗中,王俊凯还是看见了那双水盈盈的眼睛里闪着泪光。

“如果说,我想要你的心,你能给我么?”

“能。”

——————————

我对你防不胜防
所以从不设防

——————————

end

★小剧场★

☆一

「王俊凯你怎么了!突然要请假?!」

「后院要起火了!谁让你们让我和人传绯闻的!」


☆二

「小凯,我打电话给你,你怎么是关机的?」

「什么时候打的?」

「晚上9点左右吧。」

「哦,那个时候我在飞机上。」

☆三

「小凯,你实话告诉我!你说的那个喜欢的人是谁!」

「你啊。」

☆四

「我发现我的稿子不见了……我的一件外套不见了……王俊凯你说是不是你偷的!」

「我那是光明正大用钥匙进去拿的。」

「我严重怀疑你入戏太深了!明明都杀青那么久了!你怎么还像男主那样!如果你像那个男主一样忍不住出去偷东西怎么办!」

「怎么会,我和他一样的只有对你痴汉这一点。」

★小剧场 完★

后记:

我能说我纠结这文究竟要架空还是不架空很久了么!最终我还是决定了不用那个神偷凯的架空梗o( ̄ヘ ̄o)将那个剧情用小凯演的电视剧体现出来了_(:_」∠)_

粉丝快300了呢_(:_」∠)_打算在300的时候开一篇情歌系列最长的一篇文_(:_」∠)_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做到。

一直都相信凯源的力量可以让很虐的歌都甜起来的我……真的好想写那首《希望你不幸福》啊【别打我QWQ】

对了,这个系列准备告一段落了【但是会一直写下去的。】

下一个练笔系列是和《被子》放在一起的「物恋系列」。

评论(29)

热度(202)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