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凯源】《嘿,上铺的兄弟》二

《嘿,上铺的兄弟》

二、上铺的兄弟是个学霸?

刚入学,学校就有一个测试学生英语水平的小测试,虽然2108宿舍的所有成员都不把那个考试当回事,于是,该玩电脑的玩电脑,该看小说的看小说,该出去玩的出去玩,直到考试前的一个晚上,王源躺在床上睡不着,于是对着上铺的床板问:“小凯,你学习怎样?”

“还好吧。”王俊凯躺床上玩着手机游戏,听到王源问他,于是就分心回了他一句,结果这一分心导致他不小心操作失误,鸟撞到了水管,game over。

“你还在玩儿那个鸟啊?”王源听到那个游戏特有的音效,好奇的问道。

“嗯,刚刚差点破千了。”王俊凯有些遗憾的看着自己的记录,差一点点就能把自己的记录破掉了,结果却因为王源的一句话而破不了,如果说不生王源的气那都是假的,可是他自己也知道王源不是故意的,自己也不好迁怒别人。

“王源是不是担心明天的英语考试了?”刘志宏的声音从宿舍另一头传过来,因为两人相隔比较远,所以他特意抬高了自己的声音。

“怎么可能!小爷我的学习好着呢!”王源闻言立刻回道,但是却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只是英语稍微有点差而已。

“就算英语不怎么好,你也不用紧张啦,”刘志宏笑嘻嘻地开口,看似是对王源说的话,其实却是对王俊凯说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次高考的理科状元在这里吧?”

“欸?状元?”王源很好奇,毕竟这所大学并不是特别有名的大学,状元什么的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

“只是靠了一些比赛的加分所以才得了一个状元而已,也没什么好拿出来说的。”王俊凯的声线没什么波动,很冷,也并不像王源第一次听到的那种声音。

他生气了?不应该吧,哪会有人因为这种事生气啊?

“没想到小凯的成绩居然那么好啊。”易烊千玺一边刷着微博一边加入话题,在看到一条看起来很不错的微博的时候随手点了一个赞。

他刚刚点完,隔壁床的刘志宏就哀嚎了:“我说易少爷,你能不能别看到什么微博就点赞啊……我才加你微博不到一天,你给我点赞的消息都快刷了我的消息栏了。”

“抱歉啊,习惯了。”易烊千玺没有一点悔改之心的一边点赞一边道歉道。

“志宏你就别心塞啦,千玺刚刚加我微博的时候也是把我的微博从头点到尾。”王源忍着笑,安慰刘志宏道,“话说你又发了什么啊?”

“他发的是,‘我的室友是学霸’。”王俊凯说道,然后学千玺,把刘志宏的微博从头到尾开始点赞,同为处女座的他知道很多可以让一个处女座抓狂的方法,比如——

“啊啊啊王俊凯!你为何就徒留一条微博没点赞!!!!!”刘志宏再次发出一声怒吼。

“呵呵,我喜欢。”

“这两个人怎么那么无聊啊。”被吵醒的刘一麟喃喃说道,正好睡在他那头的罗庭信听到了,小声地排了句:“就是。”然后塞上耳机继续看他的小说。

王源悄悄地给王俊凯发消息问:“你怎么了啊,志宏不是就提了一次你的成绩么?怎么生气了?”

“我没生气啊,还有你干嘛不直接说啊,我们上下铺还发短信,你话费多啊?”

“我怕你不高兴……”

“没有不高兴,只是不怎么喜欢别人提我的成绩而已。”

不喜欢别人提自己的成绩?成绩差的人还说得过去,为什么成绩好的人也会不喜欢别人提自己的成绩?

不过这也是人家的事,没必要对才认识不久的自己说那么多。

“我先睡了,晚安。”王源把手机关掉,闭上眼睛,说道,宿舍同样要睡觉的或者是还在玩手机打算当夜猫子的都回应了他一声,唯独王俊凯没有回,但是他没想太多,放空大脑,沉沉地睡下。

睡在他上面的王俊凯却睁着眼久久无法入睡。

第二天清晨,王源睁开眼,第一个反应就是去开手机,他们宿舍居然没人有定闹钟的习惯,所以王源根本就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了,只能开手机看时间,但是一打开手机,就看到一条新短信,是昨天他睡之后王俊凯发过来的——

“晚安。明天考试哥罩你,保证你考高分。”

王源第一次起床之后心情大好而不是发起床气,他看完短信再瞄了一眼时间,然后从床上蹦起来,麻利的爬上上铺,然后掀王俊凯的被子。

“快起床啦!今天九点的考试啊啊啊现在都八点四十了!你再学霸考试迟到也要挂啊!”

王俊凯黑着脸坐起来,挠挠那一头被自己睡乱的短发,压着火气说:“怕什么,又不是女人,二十分钟还不够赶到考场啊。”

易烊千玺已经洗漱完毕,现在正慢条斯理的扣自己衬衫上的扣子,闻言,他悠悠的说了一句:“但是考场距离咱们宿舍就有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啊。所以你现在只有五分钟洗漱穿衣时间。”

王俊凯听到之后,在王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从床上跳下去了,直奔洗手间,只留王源还呆呆的跪坐在他床上。

“快点啦王源,不然真的赶不及了。”同样已经穿戴完毕的刘志宏对王源说道。

王源终于反应过来了,从上铺爬下去,用平身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自己,在他们急急忙忙要赶到考场之前,王俊凯拉住他,问了声:“你带2B没?”

王源又匆忙跑回去拿了铅笔再出来。

一行人风风火火赶到考场的时候,正好赶上考试铃声打响,监考老师也没说什么,只是让他们快点找到自己的位置做好,让她能快点发试卷。在王源坐好之后,刘志宏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小声对他说了句:“就算你英语一点都不会,只靠坐你前面那位和坐你后面那位,你的成绩都可以达到优。”

天哪,这样说来,不只是小凯是学霸,千玺也是学霸咯?学渣夹在两学霸中间还真是压力山大……呸,小爷我才不是学渣呢!

试卷从前面传下来,在传试卷的时候,王俊凯回头,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我做完之后把卷子往旁边放一点,你懂的。”

王源用力的点点头,然后继续往后传试卷,转头面对千玺的时候,千玺笑着问:“需要我帮忙么?”

王源用力的摇摇头:“易少你做你自己的就好了。”

王俊凯向来是言出必行的人,他说让王源抄,还真的就让王源抄了八成,还两成是王源不敢抄,怕老师看到雷同卷,连累了王俊凯,虽然他觉得王俊凯根本就不在乎这些。

成绩出来的时候,全宿舍只有罗庭信去看了,然后回来跟大家汇报:“千玺满分第一名,小凯差两分所以在第二名,王源排在第十名,我和刘一麟在中游。哦对了,刘志宏在王源后面一位,是11名。”

那个时候刘志宏在电脑前刷论坛,听到罗庭信的话后,满不在乎的回道:“不错啦,一次测试而已。”

“说得好像你很厉害似的。”易烊千玺在玩2048,闻言,调侃刘志宏道,刘志宏没说什么,倒是王俊凯开口了:“他的确很厉害,曾经得过全国英语竞赛的第一名。”

“你怎么知道的?!”王源不经意皱起眉,开口问道。

为什么觉得他们两个以前认识过啊?

“曾经在同一所补习班补习过。”王俊凯回答,回答完毕之后,他像是王源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知道王源心里在想什么,于是补上一句,“我和他也并不是很熟。”

刘志宏的眼神立刻变得幽怨了,扑过来,想抱住王俊凯,但是却被王俊凯躲开了,他只好改扑王源,王源挣脱不开,只好任由他抱着自己装哭:“呜呜呜,我以前一直把小凯当我男神!结果我男神居然嫌弃我了!居然说不认识我了!我不活了啊啊啊呜呜呜!”

这什么神展开啊?!王源就像丈二和尚一样摸不着头脑。

刘志宏的好兄弟刘一麟帮忙把刘志宏的话翻译成他们能明白的意思:“那家伙不是和王俊凯在同一个补习班过嘛,后来在补习班里什么成绩都不如王俊凯好,所以就奉王俊凯为男神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别人提我成绩的原因……还有刘志宏,现在这里成绩最好的是易少,你还是把他当成你的男神吧。”王俊凯帮王源把刘志宏扯开,顺便护到自己身后。

“好!”刘志宏右拳重重的击在左掌心上,赞了一声好,然后把自己的一只爪子搭在易烊千玺的肩上,“那我以后就把千玺当做男神了!我要去发条微博!”

“好,那我去点赞。”易烊千玺在快速叠出2048之后,退出游戏,打开微博等候刘志宏发的新微博。

王源扶额感叹道:“为什么觉得学霸的有些奇葩?”

“我也奇葩么?”

“不!你是最正常的学霸了!学霸求以后继续带我装逼带我飞!”

王俊凯又抚摸了一下王源的头发,心满意足地勾起嘴角笑道:“乖。我带你装逼带你飞。”

TBC[←其实我觉得end也可以的……反正每一篇都可以独立成章。]

「2108寝室采访第二弹」

问:你们觉得宿舍里哪位室友最二?

王俊凯:可以给我打码么?我怕被某人打击报复。(川:可以呀!)(打码)我觉得最二的肯定是二号床啦!你知不知道他平常又多二!在宿舍二就不说了,在外面还二!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他了!(川:可是你还是没有说他哪里二啊)你不是问“觉得哪位室友最二”么?又没问为什么,所以我根本不用回答为什么。

王源:最二的啊……让我想想……我可不可以也像小凯一样打码?(川:好,就你们夫夫俩最麻烦)你说什么俩?(川:没什么没什么,你快回答问题!)哦,我觉得是刘志宏!他做啥事都很二!

易烊千玺:王源。(川:不说一下为什么吗?)你不是没问么?(川:好吧OTZ)

罗庭信:我觉得也是王源。虽然刘志宏有时候也很二……不,我觉得他们两个都很二。回答完毕,让我问一个问题!(川:问)为什么我的戏份那么少!!!(川:理由和上次一样,你自己翻记录去。)

刘志宏:不用说了,绝对是二源。

刘一麟:我觉得是刘志宏,毕竟我和王源还不是很熟,并不了解他是不是二,但是凭我认识了刘志宏十多年,我觉得这小子是真二!(川:为什么就不考虑一下其他人?)我觉得全宿舍除了他们就没人称得上二了。

【我觉得我要介绍一下他们是怎么睡的→凯源上下铺,千寻上下铺,文浩上下铺,然后凯源和千寻是脚对着脚睡的,千寻和文浩则是头对着头←能想象得出来么?如果想不出来我哪天弄一张简笔画拍照发上来OTZ

此文是慢热类型的(渣夜我难得想写一篇慢热类型的文QWQ)所以大概要到十章左右他们才能在一起OTZ现在他们还是处于普通的室友关系而已OTZ所以这篇的糖分没办法撒得像男神系列那么多。

这篇我完全是因为我每次考试身边都少一个学霸带我飞,所以才有了这篇OTZ

还有,我刚刚发现,酷狗音乐的手机客户端的音效设置里面有个“增强”,点进去之后有个“环绕声”,把那个环绕声调节一下,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哦,没试过的去试一下吧w】

评论(36)

热度(297)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