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TFBOYS成军一周年】《追梦》

《追梦》by夜縠川

献给满周岁了的TFBOYS与愿意陪他们走过十年的四叶草。



在我眼中的TFBOYS究竟是怎样的呢——


Teens(十几岁的青少年们)


十几岁的时候,我们都在做些什么呢?我并不知道大家这段时间处在什么阶段,但是我却知道我十几岁事在做什么。

十几岁的时候能做些什么?无非就是学习考试学习考试。对于我们这种普通人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生活了。但是,平常也有平常的好,起码不用一边顾着学习一边忙着训练,起码不用半夜从这个城市赶回去准备第二天的模拟考,起码每天放学的时候不用害怕被私生饭拦住或是跟踪。

他们在用本该无忧无虑学习的年纪去挥洒着汗水奔跑在梦想的道路上。

他们牺牲了太多太多,比如和朋友出去玩的时间,比如可以待在家里补番的周末,比如中考结束之后没有作业的暑假……

在我十几岁时的暑假,我常常都是十点多甚至十二点才起床,而他们七点就要起床了——他们牺牲了睡眠。

在我十几岁的周末,我常常是起床打开电脑上网,而他们却去了公司训练——他们牺牲了玩乐。

在我十几岁的中午,我常常是回到家里吃妈妈做的午饭,而他们为了避开私生饭而选择留在了学校——他们牺牲了美味的午餐。

相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在十几岁的年纪牺牲了太多太多,但是,他们也收获了很多很多,例如上百万的粉丝,比如各路名人的支持,比如媒体的报道与赞赏。


Family(家庭)


在我眼里,屠夫公司的确是像一个家的存在,他们也不愧对他们自己起的这个“TF家族”的名字。

虽然有时候觉得这个公司真的寒酸得可以了,不仅一个人身兼多职,而且有时候忙起来连练习生都要去帮忙什么的真是够了(虽然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真的)。

但是,越是这样,越是觉得这个公司很温馨。

也许大一点的公司我就没有这种感觉了,只有这种小公司才能让我感受到这种属于家的温暖。小孩儿就像公司的孩子一样,他们和公司的工作人员处得非常好(就像以前某期少年go中,源源和工作人员打招呼的时候直接是用方言而且工作人员还用那种长辈的语气说了他一句“那怎么还不去训练。”我真的觉得这种日常很温馨。)

因为是一个家,所以每个人都很重要。不管公司究竟哪里做得不够好,我希望大家都能尽量去谅解它,因为它还在成长,我们也一样。

所以无论如何我都想要站在公司的身后,虽说我应该算是凯苏,但是出事的时候,我觉得我就是屠苏。这个公司如果倒下了,我不知道还有哪个公司会把孩子们当做自己家的孩子来对待。

主页君,小马哥,经纪人姐姐……都是这个家庭的重要成员,黑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的人,我也是忍受不了的。


Brother(兄弟)


凯源千三个人是绝对的兄弟,这一点,毋庸置疑。

“谁打我兄弟就是打我!”在饰演“马思远”这一角色的时候,王源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而在前不久的一段采访里,他又说了这样一句话——“关系好不好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我们饭圈的一点动荡,想必他们也是看在眼里的。那些所谓的“拆团”啊,“单飞”啊之类的言论,他们应该也能看到吧。

他们看到之后会怎么想呢?

三个孩子的关系非常好,好到就像是亲兄弟一样。正是如此,他们在看到自己的粉丝在黑自己重要的兄弟的时候,有多难受,可想而知。

对他们来说,黑他们兄弟就等于在黑他们。这种事,不管你说多少次“喜欢”说多少次“爱”,都难以让他们感到开心。

所以要想让他们开心,最起码的,要做到不黑他们的兄弟,不是吗?


One(一个团体)


“没有三个人的共同努力就没有现在的TFBOYS。”

三个人,他们永远都是不离不弃的三个人。

无论你是哪家的饭,但是终归来说还是“四叶草”吧?就像以前班班说的那样——“管你是什么苏什么唯,对外还不是要说自己是四叶草?”

所以,别再说让他们单飞或者想他们拆团了。他们三个人缺一不可,只有三个人一起走完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十年,才是真正达成了他们与我们之间的约定。


Youth(青春)



挥洒着汗水肆意奔跑着的青春,默默流泪却又坚强站起来的青春,属于他们和我们的青春。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否还处在青春期,但是错过了青春也无妨,毕竟现在可以和他们重新走一次青春路。

那些错过青春的同时也错过的梦想,现在我们可以看着他们实现梦想时填补心里那段空白。

我爱惨了青春期的他们。

他们会为了皮肤上的一点小痘痘而烦恼,他们也会埋怨早起化妆晚上卸妆的麻烦,他们会和朋友勾肩搭背地去看电影打电玩,他们也会追番打游戏。

青春对于他们是什么?

是繁重的训练与安排得满满的行程。他们少了周末与暑假但是却多了一起追梦的兄弟。

这样的青春对他们来说应该是没有任何遗憾的了吧?



Sing(唱)



最后的“S”,我想过“star(明星)”也想过“Stage(舞台)”,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要了“Sing(唱)”。

因为那首《想唱就唱》,我觉得那首歌和他们真的很配。从最初只有凯源两只时的对唱,到千玺加入之后三个人的合唱。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歌声来唱出他们的梦想。

我希望他们能在最大的舞台上唱出属于他们的梦想,我希望他们永远都能开心地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我希望他们能唱出他们所希望的未来。而我们,则寻着他们的歌声而去,在他们身后不远处守护着他们,让他们走得更远。

用一句特那啥的话来说就是——儿子们啊,你们负责想唱就唱,阿姨们负责捧你们上天!

哈哈哈哈!上面那句话纯属我恶搞,萝莉粉妹妹不要打我哦你们也是棒棒哒啦。



啰里吧嗦地说了一堆之后,貌似还是没有扯到“追梦”这个主题?

其实我觉得没啥好说的了,毕竟TFBOYS这个词代表着的不就是追梦吗?

而我们,在他们追梦的时候为他们护航,就足够了。

最后,祝我们可爱的三个孩子组成的TFBOYS组合周岁快乐!



写在最后的几句话:

饭圈最近越来越乱,处在饭圈边缘的我都感受到了。所以我提前一天把这篇文发出来,不为了什么,只想表达自己的初心。

微博太乱所以关于饭圈的话我都不敢在那里说,我嘴笨,所以害怕一句话说不对就直接被挂了那我就真的……要被逼着退圈惹。[再见世界]

上面说的都是我个人的想法,如果有什么言语不当触及到大家的话,还请大家不要向我这种小透明渣渣计较好吗?我真的讨厌掐架。

以上,写在2014.8.5,晚9点33,明年的这个时间,我还会在,还会发贺文纪念我又陪孩子们走过的一年。那个时候,我希望大家都还在。

 

评论(20)

热度(148)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