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三

《男神与我的三两事》

三、我家男神,御用


很多人都知道,王俊凯虽然是创作型歌手,但是他的歌一般都不是他作词的,而是一个叫做“三原”的人一直在背后帮他作词,而且每首歌都写得特别好。

曾经有人想通过王俊凯勾搭上他身后那个神秘的作词人,但是在王俊凯那关就碰壁了——王俊凯对三原的任何资料都只字不提,让人根本无从下手调查三原。

因此也就没人知道,三原,其实就是王源。

王俊凯的语文从小到大都没有特别优秀过,不善于用文字表达自己情感的他,填词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不能更痛苦的事了。

他可以作出一支极好的曲子,但是却不能为它配上好的歌词,就像一个只有空壳而无法拥有着灵魂的人一样,根本没用。

王源在一次看见他不断地在听着曲子写歌词但是写完之后又觉得不满意所以揉成团丢进垃圾篓里的时候,他走过去,摘下了王俊凯的耳机,自己将耳机戴上了,然后在王俊凯惊讶的目光中,听着曲子,拿起笔,弯下腰,刷刷几下,在纸上写下了一段歌词——

“原以为爱过之后便无痕
却不知早已经不忘红尘
与你走过的每一段路程
都是我记忆里最美旅程”

王俊凯看着王源写出来的歌词,不由得将歌哼了出来,感觉不能再赞了!于是他在王源写完词之后,将人搂进怀里耳语:“源源以后给我填词好么?”

“没问题啊,看小爷我的吧!”

王源立刻应下,如果能帮上自家男神的忙的话,那当然是义不容辞啦!何况只是区区填词!呃……虽然刚刚那些句子也只是他随意写的,没想到小凯会那么欣赏。

“太好了,太棒了!源源!”王俊凯揉着怀里毛绒绒的头按捺不住地兴奋起来,“我的曲子你的词,绝对能打造最棒的歌!”

在他怀里的王源吐槽道:“小凯你哪来的自信啊?我可是业余的啊。”

“没关系,业余也够了。”王俊凯很自信的说。

其实那个时候他能拥有那么大的自信心并不全是因为自己的曲子有多好或者是王源的词写得有多好,而是因为王源很懂他,因为王源可以从他的曲子里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

而他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一个能帮助他表达出自己情感的人。

无论他是不是最好的,但是他绝对是能将他的曲子表达得最透彻的一个。

于是他们开始了合作,王俊凯并不想让他暴露在娱乐圈这个大染坊之中,所以给他取了一个笔名,叫“三原”——其实也就是将王源的“源”字拆开了而已。

他们合作的第一首歌叫做《旅程》,那首歌出了之后,王俊凯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是这样解释这首歌的——

“人生就像只有一次的旅程,你所爱的人也许能陪你走完,也有可能中途退出,但不可否认的是,他陪你走过的那段路程会是你最开心的一段旅程。”

他说着说着就想起了家里那位帮他填词的家伙,心里像灌了蜜一般甜,于是忍不住露出虎牙笑起来了。

记者被那笑容苏到了,但是良好的职业操守让她按照计划继续问下去:“这首歌的词作者三原是第一次写词吧,之前好像都没有看到过他的作品。”

“嗯,是的。”

“那么凯爷是怎么找到他的呢?”

“这个啊,”王俊凯笑了笑,食指压在浅色的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压低声音,“是秘密哦。”

记者表示血槽已被清空无法再尽职尽责的工作了。

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王源非常能理解那记者的感受。那个动作是他教他做的,为的就是在有人想问关于“三原”的事而王俊凯又不想回答的时候应付一下记者。

同样血槽已空的王源在心里默默的感叹:不愧是我家男神,效果简直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晚上回来时,王源正抱着电脑循环王俊凯采访的那段视频。他走过去,搂住王源的脖子问:“看那么久不会腻么?”

“怎么会腻啊!”王源将视线从电脑上转移到王俊凯的脸上,毕竟真人可比视频里拍的好看多了,唉,自家男神还真是不上镜,“如果会腻的话,我就不会从十多岁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也许感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但是爱永远浓烈。

王俊凯沉默着,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然后转移话题道:“歌词很棒,很多人都想知道作词的人是谁。”

“嗯。”

“但是我真的不想告诉他们。”

“那就不告诉呗。”

“你是我的御用填词,源源,你是我的专属。”王俊凯像是要给王源洗脑一样,在他耳边一边一边的念叨,王源安安静静的听着,眼睛却转向了电脑里播放的视频,视频里不能更帅气的歌星做了一个苏到爆的手势,对着镜头说:“是秘密哦。”

而他,就是他的秘密,不能被世人知道的秘密,就像他们之间不被世人承认的感情一样。

“嗯,我是你的。”王源转身抱住王俊凯,回应道。

视频里在放王俊凯的那首新歌,《旅程》——


年少时我们涂鸦过的课本
藏在里面的情愫等你承认
回家路上你一直紧紧相跟
小指是无意或有意的相碰
耳边响起了剧烈的心跳声

曾以为爱过之后便无痕
却不知早已不忘于红尘
你与我一同走过的路程
已是我今生最美的旅程

你眼角的细纹
是我们的永恒
无论夏炎冬冷
都相伴着我们

与你走过的难忘旅程
是我认定的一世一生


听着歌,他不由得红了眼。抱住王俊凯的手臂猛地收紧,他低声对王俊凯说:“我永远都只是你的专属。”

end

小剧场:

“其实我觉得二原更加好,三原感觉好奇怪。”沉思状。

“听起来太像骂我二了!才不要!”某人炸毛。

“你难道不二么?”

“不二!”

“好吧,那就三原好了。”


【因为今天晚上考会计学,所以昨天晚上没办法熬夜更,请见谅啊(´Д`)这篇写得有些粗糙,我主要是想把两人的隐藏设定表达出来——竹马竹马设定和源源的御用作词人的设定,以后会在别的篇章中再细写。最近处于考试黑暗期,所以我估计没法做到稳定更新了OTZ

还有互宠有没有很棒啊~我个人觉得好棒啦~虽然有些流水账……OTZ果然文力全失QWQ

最后那段词是我今天即兴编的,如果是源源的话绝对能写得比我好,你们就将就一下吧……词不是重点OTZZZZ】

评论(23)

热度(404)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