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凯源】《他说》

《他说》by夜縠川

CP:凯源
出自:TFBOYS
其他:我来打自己脸了( ̄ε(# ̄)☆╰╮o( ̄皿 ̄///)没人更新甜文我只好心塞的自己跑来摸鱼写甜文了OTZ复习什么的……反正有晚上室友带我飞。日常段子凑成的治愈小短文。

1


在机场里人潮拥挤的时候,他说:“拉我书包。”

于是他就乖乖地跟在他身后小手紧紧拉住他的书包。

他是如同哥哥般的存在,仿佛只要跟在他身后,去哪里都不会害怕。再汹涌的人潮也无法把他们冲散,就算因为自己没跟紧他而掉了队,他也会第一时间发现,然后转头在人海里快速地寻找他,并且来到他身边,再次嘱咐道:“跟紧了,别走丢。”

王源知道王俊凯更想拉着他的手以防止他掉队,可是王俊凯每次手伸过来的时候,他的眼睛余光都会下意识的看那些接机的粉丝一眼,然后躲开了王俊凯伸过来的手,没让他牵,王俊凯了然地收回手,将自己的背后交给他,说的还是那句话:“拉我书包。”

他在他背后点点头,明明还是很害怕被人流再次冲散,但是他还是弯眼笑得灿烂,背对着他的这个人,明明不是保镖,却那样小心翼翼的保护着他,自己却将自己的担心害怕藏在心底,板着脸像个黑面神一样只是防止自己一不小心泄露了自己的紧张在脸上。

他紧了紧抓住他书包的左手,然后快步向前走几步,走到他的身边,和他并肩而行,并凑近他,用只有他们才能听到的声音,对他说:“别紧张,放轻松啦小凯。”

闻言,王俊凯紧绷的身子松下来,微微扭头和他对视一眼,淡淡地笑了声:“我没紧张。”

王源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心里吐槽道:就你刚刚那个样子说你不紧张,会有人信才怪咧。


2


刚上飞机不久,王俊凯疲倦极了,想睡觉但是又怕被跟机的粉丝拍到自己,所以才硬撑着没有睡。王源看了他一眼,然后在小心地四下张望了一下确认周围没啥人注意他们之后,他拍拍王俊凯的肩,王俊凯扭头困惑的看他的时候,他小声说:“靠我肩膀睡吧。”

王俊凯摇摇头表示他睡,然后转头看窗外,努力地和瞌睡虫战斗,但是最终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战斗力,没能战胜瞌睡虫的他最终还是睡着了。

还在玩手机的王源感觉左肩突然一沉,他的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至自己的左肩,然后就看到王俊凯枕着他的左肩仰着头睡得正香。

王源勾起嘴角,轻笑着继续玩手机游戏,但是没过多久,他也感受到困意如潮水向他袭来,在他发现他已经困乏到看不清手机屏幕之后,他便认命地关了手机,微微歪头,靠着王俊凯的头就睡着了。

在要下飞机的时候,他是被王俊凯摇醒的,没睡够的他脾气有些不好,揉揉眼睛刚想生气说些什么,却被王俊凯从座位上拉起来,“下飞机了。”王俊凯因为坐里面所以只能催促王源先出去他才好走出去。

王源将自己的起床气压回去,从王俊凯的手里接过自己的书包背起,然后向出口走去,但是在他要走下楼梯的时候,王俊凯抢在了他前面。

在下楼梯的时候,王俊凯稍微转过头来对身后的他说了句:“小心点。”

那个时候他就明白为什么王俊凯要抢在他前面下楼梯了——只是防止在他因为迷糊而踏空的时候,他可以在前面挡住他,不让他因此滚下去。

“别担心我。”王源回道,晃了晃脑袋,让自己在深夜的凉风中清醒过来,定了定神,继续下楼梯。

“怎么能不担心啊,你可是能撞旋转门好几次的小傻瓜。”王俊凯含笑着说。

王源微微皱眉有些不开心他拿他的那件囧事来开玩笑逗他:“都说了那是我……”

“好啦好啦我懂。”王俊凯知道他要说什么,不想再听一次那个他已经快能背出来的解释了,“我好像已经看到接机的粉丝了。”

“那么晚了还在这里等着我们啊。”王源不出王俊凯所料的被他的话题带着走了,“做粉丝也好累。”

“所以我们才不能让她们失望啊。在这边的我们和在北京的千玺都是这样想的吧。”王俊凯和王源跟在小马哥和主页君身后看到来接机的粉丝举着他们两个人的手幅的时候,王俊凯低声对王源说,“下次咱们和千玺一起的时候,手幅应该是咱仨的了吧。”

“肯定啦,”王源很肯定的说,“肯定是咱们TFBOYS的应援手幅。不过根据我们阿姨粉的性格推测,说不定会是一条写着‘凯皇源帝千丞相’的大横幅,哈哈哈!”

“可以用小号去提个建议,不过这样有些委屈千玺了,改成’千总裁‘怎样?”

“你不觉得这样一来就不在一个时空了么!”

两人争论得正欢的时候,走在前面的主页君转过头来丢下一句:“小声点啊,你们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有小号么?”

两人立刻闭嘴对视了一眼——

回去再讨论!


3

王俊凯在发完微博后,他看到坐在他对面的王源正在玩手机,于是,他问道:“王源儿~来猜猜这次哥唱的live是什么歌吧~”

王源歪头想了想,猜到:“还是周杰伦的歌?”

王俊凯笑着但是没回答。

“你偶像都要结婚了你还不唱他的歌来怀念一下他么?”王源实在想不出,于是转移话题道。

“偶像结婚关我啥事啊,又不是我要结婚了。”王俊凯抱着吉他试弹了几个音,回答道。

王源沉默了一分钟,在王俊凯以为他不理他的时候,王源才开口说道:“你结婚的话,估计也有很多凯苏要上天台吧。”

王俊凯放下吉他,笑眯了眼,摇摇头反驳王源的话:“不会,至少我们的阿姨粉们不会,因为她们会在我结婚前先结婚。”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明明是像是玩笑一般的话,为什么从王源口中问出来,就觉得他是很认真地在问呢?而且,这个问题怎么觉得那么熟悉。

“结婚这种事,还是等到以后再说吧。”

这一次,王源没有再点错逗号,也没有再理解错误。他靠着椅背仰望天花板,重复王俊凯的后半句话:“以后再说吧。”

现在的他们,根本没法想象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的。怀揣着梦想却不知道梦想会不会夭折,拥有众多粉丝却还是小心翼翼地缓慢前行。

王源回想起眼前这个再次抱起吉他弹起来的人说过的许多话,那或是关怀的话,或是责备的话,或是激励自己的话,但是他记得最清楚的还是刚刚那句话——

他说,以后再说吧。

没等到未来,怎知道未来会是怎样,所以,还是一切都等到以后再说吧。

“王源儿,你在想什么?”王俊凯无聊的又唤了一声王源。

王源应道:“在想你说的话。”

“我说的话有什么好想的啊,快别发呆了,过来听我给你唱歌。”


4

他说:拉我书包。

他说:跟紧了,别走丢。

他说:小心点。

他说:那个时候你还很小。

他说:你使劲嚣张。

他说:结婚这种事,还是以后再说吧。

王俊凯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记忆犹新,他却记不清自己对王俊凯说过什么话了。

习惯了将事情都偷偷藏在心底,习惯了默默地对人好。所以被很多粉丝说是话唠的他,却是很少将自己的关心放在嘴边。但是不用他说,他也知道,王俊凯能懂。所以不必多说。

end

后记:写之前想说的话都在前面了啊啊啊!写完之后想说的话在这里。←这不是废话么。

都是我编的都是我编的都是我编的。←重要的事说三遍。

因为小狼想看飞机靠睡梗所以我就码了!

今天心塞成狗貌似有没有大大更文投喂我所以我就心塞的自己写文治愈自己了好吧我就是在打自己脸不过晚上室友说带我一起飞所以复习应该没问题的相信我!【谁要相信你啊】

我觉得这篇和之前的《痛》《Six God》可以凑成“夜縠的心灵鸡汤系列”了OTZ

评论(43)

热度(181)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