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十

《男神与我的三两事》

十、我家男神,宠物

王俊凯回家的时候,看到一把拖把在沙发上,立刻气不打一处来,跑到书房把某人揪出来问:“你怎么把拖把放沙发上了啊?!”

“啊?”王源被他拖到客厅,在看到王俊凯指着沙发上的拖把黑着脸问他的时候,他终于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会发那么大的脾气了,他走到沙发前唤了声:“拖拖,过来爸爸这边。”

“你对拖把说什么话啊……天呐!!!!!”王俊凯正疑惑王源为什么会对拖把说话之后,就看到那拖把动了一下,扑向王源,王源抱着它蹭了蹭,向王俊凯介绍道:“这是拖把,前几天二文的朋友送了他两只狗狗,我看着可爱所以就问他要了一只过来养。”

拖把第一次见王俊凯,犹豫了一下,从王源的怀里伸出头来朝王俊凯叫了一声:“汪!”

王俊凯第一次见这种品种的狗,很好奇的伸手摸了摸拖把的脑袋,拖把隐藏在厚厚的毛后面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也许是因为他身上的味道和王源身上的味道差不多,所以才没怎么抵触他,任由他摸头。

“能养它么?”王源还在担心王俊凯不愿意养这只狗狗,王俊凯盯着拖把看了许久,点头同意了:“你喜欢就养呗,不过如果我们都不在家的时候它怎么办?”

两人有时候会因为工作的原因所以不回家,虽然两人都不在家的日子比较少,但是既然要养宠物的话还是要考虑周全的。

“我早就想过了!”王源把拖把放在地上,让它自己去玩,“如果只是一两天的话,只要给它足够的狗粮就没问题,如果时间长的话可以送它到二文家!二文家的墩布是它兄弟,二文可以帮我们照顾它!你看过二文家的墩布么?墩墩也可萌了!和拖拖长一个样!等等我给你看照片啊!”王源拿出手机翻出几张照片给王俊凯看,王俊凯盯着照片里面的两把拖把,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眼神不由自主地飘向窝在他脚边睡觉的拖把,心想,怎么会有那么神奇的生物啊,不会是拖把精什么的东西吧?

“喂喂,小凯小凯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王源发现王俊凯没有搭理他,于是伸手到他眼前晃了晃,问道,王俊凯反应过来,应了声:“在听。”

“那我们就养下它咯~”王源心情很好的笑着说,扑到王俊凯身上蹭了蹭,“老王你太好了!”拖把在他蹭王俊凯的时候也扑上来,和他一起蹭,王源一本正经地向拖把介绍王俊凯:“这以后也是你爸爸哦,要记住哦拖拖。”

“汪!”拖把甩了甩尾巴,表示知道了,王俊凯看着拖把蹭它的时候心里还有些膈应,因为怎么看怎么觉得它就是一会动的拖把。

王俊凯拽着他的毛把它提起来,平视它,然后吐槽道:“我真的觉得你养了它之后,我们家从此之后就不用拖地了。”

后来,拖把用实力证明,它并不是只有拖地这一技能。

事情发生在他们都不在家的一天,因为只是出去一天,所以拖把没有被送到二文家,而是让它一只狗留在家看家。

然后那天深夜家里就出了事,还在外地的王源就收到警察局的电话告诉他,他家进小偷了,因为狗叫的声音太大以至于影响了熟睡的邻居,邻居才发现他家被人闯进去了,于是连忙帮忙报警。

王源那个时候因为担心自家的拖把,都想连夜赶回去了,但是因为晚上没有车他回不了,而且就算他回去了也没什么用,于是他就向警察问了问拖把有没有事,警察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家里的狗狗,然后用一种赞赏的口气说:“你家里那只可蒙犬真是太勇猛了!”

“诶?”

“我们赶到的时候,您家那只可蒙犬把人都制服了!一大只狗爬在那个小偷的身上,咬着他的衣服,不让他动弹。不过狗狗却没有伤到那个人诶,您对它的训练太好了啊!”

“所以说拖把它没伤到人,自己也没受伤?!”王源闻言,松了一口气。

“对啊,还有麻烦您明天来警察局一趟,您的爱犬还在警察局里呢,不过一直在叫着,貌似是想回家吧。”

“我知道了,我明天就赶回家。”

王源挂了电话,想了想,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

“家里遭贼了,拖把将贼制服了,你明天回来么?”

王俊凯貌似不在线上,王源没等到他回复所以就睡了,第二天清晨的时候,没有调静音的手机连续响了好几声微信消息提示音。王源迷迷糊糊地拿出手机看了一下,只看到王俊凯发过来一串语音。

他挨个点开语音来听,可是刚点开第一个语音就听到了一声惊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源揉揉自己被王俊凯的声音震得有些痛的耳朵,心里暗想,王俊凯现在究竟在哪里啊,这样叫不会影响到别人么?而且在录歌吧,这样就算不会影响别人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嗓子的吧?

他继续点开第二个语音,可能是刚刚抒发过自己的惊讶了,所以他这次只是带着小小的惊讶问道:“家里怎么会遇到贼啊?拖把没事吧?”

“你现在是不是准备回去了?我现在就回家,到家再说吧。”

王源想了一下,回了他一句话:“我回家之后要先去警察局接拖拖,你就在家里等我吧。”

“OK。”

王俊凯也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好出入警察局那种地方,不然被拍到就糟糕了,而且他也不能让别人因为这件事而知道他真正的住所在哪里,知道王源在哪里。

于是他和张姐打了招呼,一个人偷偷开车回家,回到家之后,刚打开门就看到了因为昨晚拖把和小偷打斗过而有些乱的客厅。他叹了口气,一边整理着客厅,一边等王源和拖把回家。

虽然他对家里这两只经常将家里弄乱成狗窝每次都要让他来收拾表示很不满,但是不可否认他也乐在其中。因为只有在家收拾家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而不是在银幕里那个被无数人爱慕崇拜着的男星。

临近傍晚的时候,王源才带着拖把回家。不知道是不是昨天邻居把他家里的事当八卦告诉别人了,所以才导致在回家的路上,拖把被很多人摸头赞赏道:“这就是昨晚抓了小偷的狗狗啊,怎么就那么像拖把呢?”

“阿姨,它的名字就叫拖把。”王源哭笑不得地对眼前为了看清楚拖把还特意戴上眼镜的大妈说,“这是一种外号叫‘拖把狗’的狗。”

“这样啊,怪不得那么像拖把呢,真的好乖好听话啊。”大妈又摸了摸拖把的头,感叹道。

“阿姨我要回家了,改天我带它出来的时候你再看吧?”王源怕王俊凯在家里等他们等了那么久会担心,所以就对一直好奇地摸着拖把观察它的大妈说道。

“好好,你先回家吧。”

王源笑了笑,和大妈告别,然后带着拖把加快脚步往家里赶。

回到家的时候,整个人都累趴在沙发上了,拖把也趴在他脚边的地板上吐着粉红的舌头休息。

王俊凯给他到了一杯刚刚榨好的果汁,王源接过之后,就灌了大半杯进肚子里,恢复了活力,才坐起来跟王俊凯抱怨道:“我今天回来的时候,拖把和我都被人围观了啊啊啊!”

“然后呢?”

“然后我就和拖把一起跑回来啦!”

“……”

王俊凯沉默的看着他,然后吐槽到:“果然是怎样的主人就有怎样的宠物。”

“你是在夸我勇猛么?”王源星星眼问。

“我是在说拖把和你一样蠢萌二。”王俊凯说着拍拍拖把的脑袋,说:“过来,喂你吃饭。”

“啥意思啊老王你给我说清楚我哪里蠢萌二了!”王源从沙发上蹦下来,扑到王俊凯的背上,摇着他的肩问。

“哪里都是。”王俊凯任由他挂在自己身上,自己则给拖把的狗盆倒了狗粮,他看着拖把呼哧呼哧吃东西的样子,完全想不到眼前这只狗狗竟然在昨晚把一个小偷给抓住了。

“咱们的狗儿子真的很棒。”王源突然在他身后说道。王俊凯笑起来,回道:“当然啦,因为他的两个爸爸都很棒啊。”

end

小剧场

“话说,那个小偷怎么会那么容易就被咱家狗儿子打败的啊?”王俊凯现在都还对这件事很好奇。

“它的战斗力本来就很强,而且根据警官透露给我的话中,貌似那个小偷没有发现地上趴着的拖把,因为他以为那只是一普通的拖把而已。”

碰上这种自带伪装技能的狗狗还真是小偷先生的悲剧啊。

【我以为这篇我绝对写不到3000,没想到居然也有3000多一点点了……简直不敢相信……我纠结了很久给他们配什么宠物,然后我因为最近特萌这种狗,所以就给他们配上了OTZ他们家的狗其实叫做“凯源狗”的(严肃脸)】

 

不知道“可蒙犬”【也就是拖把狗】的戳这里。

评论(56)

热度(332)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