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凯源】《千万次邂逅》

《千万次邂逅》by夜縠川

CP:凯源
出自:TFBOYS
篇幅:中长篇
设定:青梅竹马,患了心因性失忆症的源&努力让他恢复记忆的凯。
其他:微虐,《归来》借梗,HE

——————————

明明应该是耳鬓厮磨的一辈子相守,
为何变成了擦肩而过的千万次邂逅。

——————————




“源源,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十七岁正当血气方刚的年纪,一个少年将手搭在另一个少年的肩上,唇靠近这个少年最敏感的耳朵,温热的呼吸直接喷在那好看的耳朵上,低沉而好听的声音说着让少年不敢相信的话。

“在一起?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么?”虽然只是相差一岁,但是由于被父母和某人保护得太好了,他还没反应过来少年口中的“在一起”究竟是什么意思。

“不是啊,我是说——”少年勾起嘴角笑着说,浅色的唇迅速从眼前这个懵懵懂懂的少年耳边移到了他的唇上,轻轻咬了一口,少年的唇被咬红了,那艳红的唇色和浅色的唇几乎没有间隔,仿佛只要一开口就会碰到对方的唇,少年这时不仅仅是耳廓和唇被染上了惹眼的红,就连脸颊都红了,占了人便宜的少年露出了虎牙笑起来,接上刚刚没说完的话,“是这种‘在一起’哦,源源。”

被吻了的少年愣在原地,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好,另一个少年也不逼迫他,就静静的等待着他的回答,手心沁出了一层细细的冷汗。

“好。”

一声比蚊子的叫声大不了多少的回答就这样传来,少年用了几秒钟才消化完这个字,欣喜若狂的将喜欢的人紧紧拥在怀里:“那说好了,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嗯!”因为被紧紧地拥抱,所以少年的头埋在他的胸前,听着他加速的心跳声,闷闷的回答。

一直一直在一起。

这句话在第二天少年的不辞而别中成了一张空头支票。



第一章


二十六岁的王源依旧是在工作之余不断打听关于一个失踪了十年的人的消息。那个人的名字叫做:王俊凯。

因为同姓“王”,所以有些不明所以的人还以为他要找的是他的亲人,每次遇到这种乌龙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解释说:“小凯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啦。”

仅仅是最好的一个朋友么?

很多人的心里都有着这样的疑惑。毕竟,应该没多少人会不断的找一个好友找了十年,也没有人会在十年那么长的时间里都还那么清楚的记得一个人的音容。


“源源。”在王源下班途中,遇见了小时候的好友易烊千玺,千玺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让王源很是好奇。他主动走近好友的车旁,弯下腰,看着坐在驾驶座上的千玺,问:“怎么了?”

千玺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让他先上了车,王源绕了一圈跑到副驾驶座那边打开了车门,坐了进来。千玺让他系好安全带之后才缓缓发动了轿车。在路上,千玺对他说道:“源源,你还是别等小凯了吧。我听说他在国外就要结婚了。”

结婚?

王源脑子里只剩下着两个字了。

“源源,源源?”千玺没得到王源的回应,于是不由得担心的唤了几声他的名字。

“诶。”王源应道,但还是满脸的不敢相信。他完全不敢相信王俊凯就这样在国外结婚了,不敢相信那个曾对自己说喜欢自己的人,就这样娶了别人。

不过,十年也能改变很多吧。

王源低头苦笑,十年前的不告而别,十年后的结婚也不是不可能的吧。

“源源,你确定你没事?”千玺担心的问道。

“没事啦。”王源笑着回答道,“今天我可以去你家住么?你女朋友不在吧?”

千玺本就有些担心他,所以听说他要过来借住就立刻答应了下来:“我没女朋友啊。家里就我一个人,楠楠都去学校住了。”

“话说楠楠快中考了吧,他有没有说他想考哪所高中啊?”

“他没告诉我,我也没问。”

话题被刻意的改变了,两人也顺其自然的避开了那个不开心的话题。

在王源去千玺家借住的时候,一个一点行李都没带的男子直接打的赶到王源家,但是王源家只有王源一个人住,他的父母早已经旅游去了,所以他在门外敲了半天都没人应。他拿出手机想拨打王源的手机,太久没有联系王源了,所以他拨电话过去的时候才知道王源的那个号码已经停机了,而王源的新号码他根本就不知道。被逼无奈的他拨打了千玺的电话,电话通了,但是他刚刚叫了一个名字:“千玺。”

电话就挂掉了。

男子愣在那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被挂了电话,再打过去的时候,已经打不通了。而事情的真相他真的不可能想到的——

夜里跑回来的千玺弟弟趁自家哥哥不在于是接了电话,发现是一个来电显示的是王源一直念叨的一个名字,所以在接通之后立刻挂掉了,并且恶作剧的将那个名字拉进了黑名单。

楠楠想着,这个人让源源哥伤心了那么久,才不能让他联系到哥哥,如果联系到哥哥的话,哥哥绝对会将源源哥供给那人的。

男子联系不到王源,又联系不到千玺,被迫无奈的离开了王源家。在他离开的时候,有一个人将一封信通过门缝塞进了王源家里。

在千玺家的王源根本就不知道王俊凯回来过,只是看见楠楠看他和千玺的时候眼神有些躲闪,让人有一种他干了什么坏事的感觉。

千玺同样也察觉到了,望着偷跑回来的弟弟问道:“楠楠你是不是……”

“我没有!”楠楠还没等自家哥哥说完话,就打断了他的话,抢先答到。

“明明看起来就像有什么嘛。”王源好笑的看着楠楠,明明已经从小豆丁长到那么大了,但是还是没办法将自己心里想的东西不表露在脸上啊。

“我……我刚刚回来的时候,接了凯哥的电话。”楠楠最终还是忍不住说出来了,听到这话的两人都愣住了,反应过来的千玺立刻查看了自己的手机,看到了那个不到三秒的通话记录,他立刻回拨王俊凯的电话,但是手机却打不通了。

王源猜想到王俊凯可能已经回来了,于是拿过外套就直接往门外冲,千玺拿过车钥匙就连忙追上去。

“源源!坐我的车回去!”千玺追到王源,将人带上车,好在他们两人的家相距不远,中间也没有测速摄像和红绿灯,不然千玺恐怕就要为他的飙车行为付出严重代价了——虽然这些罚款对身为老总的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回到家的王源刚刚开门,就看到了脚边那封信,他以为是王俊凯塞进来的,所以就立刻撕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纸查看,那封信并没有写开头是给谁的,信里也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别等我了,我已经有爱人了。”

落款是王俊凯。

那丑到爆的字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好看一点,所以,他字迹,王源一眼就认出来了。

的确是王俊凯写的。信的内容却让王源觉得心冷,千玺没有问他信里写了什么,只是从他的背影就看出来了他的落寞,十多年的交情,让他很容易就能懂王源的那些压抑在心里的情绪,他知道自己并不是那个能为他分担的人,所以自己就自觉的不去触碰王源心底的那些伤口。

“……”王源紧紧的捏着张纸,豆大的泪珠从脸上划下,溅落一地,如同他看到信之后完全破碎的念想。

“该放弃了。”王源哽咽着说,拿着信的手也脱力的垂下。

千玺一句话都没说,只是静静的待在他身边,作为一个旁观者,他根本就不相信王源所说的“放弃”,也不相信王俊凯找不到王源就塞一封信给王源的做法。但是现在他却找不出办法来帮助这两位好友。

久违的无力感油然而生,千玺忍不住苦笑起来,他走近王源,拍了拍他的肩之后说:“我先走了,有什么事再联系我吧。”

王源点点头,在千玺离开的时候,他都没有转过头来,他知道这个好友一直都在为他着想,所以,自己悲伤的样子还是不要给他看到了,不然会更加让他担心的。

王源将那封信收好,藏在了自己睡觉的床垫下,自己坚持了十年的等待也在此刻放弃了。

就像藏起这信一样,自己的那份爱也随之藏在了心里。

TBC

【几句唠叨:这篇文是我昨天看完张艺谋的新作《归来》后想到的,有些梗类似但是结局不会是《归来》那样的结局。一共十章左右,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本月可以完结。这篇文有些虐,但是你们知道我是虐不起来的人,所以大家还是不要介意的跳坑吧w我坑品很好的相信我!
下一章大概是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放出。】

评论(3)

热度(62)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