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縠殇

我估计不怎么回来了,如果亲们有啥事找我的话,来我微博找我就好@夜縠川_Kokawa
【换了粉粉画的粉粉的头像嘻嘻嘻嘻嘻】

♥在你们放弃之前我绝不放弃
♥距离2023还有五年

有缘再见

已不知道自己所坚持的信念,心中不舍的眷恋,现在还剩下多少。

【凯源】《男神与我的三两事》番外三

《男神与我的三两事》

【我觉得我要把我想说的放前面不然放后面没人看:首先这是元旦贺文祝大家元旦快乐哈~其次,这算是回归文吧,但是好几个没有写文我已经找不到感觉了,所以请大家多多包涵。】


番外三、我家男神,陪伴

元旦法定的三天假期貌似对这两个人来说也不过是很正常的工作日——因为假期这种时候,对于记者和明星来说,只能是更加繁忙的一天。

王源在放假前就接到任务要去临市跟一个明星的新闻发布会,而王俊凯因为31号要参加某台的跨年演唱会,所以也没在家。于是王源临走前还不忘给自家的爱犬倒好狗粮,让拖把好好看家。

本来王源就没想着元旦能放松一下然后一起去渡个假,只能计划好春节放假的时候全家一起出去玩。

但是他却没想到,出差一趟回到家里的时候,王俊凯居然已经在家呆着了,而且还无比悠闲地翘着腿摸着拖把的脑袋在看电视。

“你怎么回来了?”王源脱下外套,随意丢在沙发上,问道。

王俊凯将他丢在沙发上的外套拿过来,一边将其挂好,一边忍不住地念叨:“都说了多少次了啊脱下外套之后记得挂起来不要随便丢啊。”

“你好啰嗦。”王源带着一脸倦色倒在沙发上,搂着拖把的脑袋,小声抱怨道:“元旦还要我出差,我下次一定要让千千给我加奖金。”

“当记者就是累啊,叫你辞职在家做我的御用词人你又不干。”

“才不要,那样的话我真的会觉得我是在被你包养着的。”王源懒懒地回道,王俊凯在他旁边坐下,将他揽进怀里抱着,闻言低声笑了:“明明也是工作,怎么就被你说成包养了呢?”

“没办法,反正我觉得赚自家男人的钱就是被包养。”王源耸肩,答道。

“这啥歪理啊。”

“对了你还没说你怎么会回来的,不是说元旦这三天没空回来吗。”王源突然想起他回来的时候问的问题王俊凯现在都没有回他,于是又问了一次。

“我昨天接了部电影,二月左右开拍,所以就跟张姐说这段时间把别的通告退了回家熟悉剧本。”他说着,从茶几上将剧本拿过来递给王源,“而且我还接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曲,过段时间就要把样曲做出来给导演听。”

“你要写歌?曲子和歌词都打算自己写?”王源一边翻看着剧本一边用略微上扬的语调表示他的难以置信。

王俊凯自然听出了他的惊讶,他笑着点头道:“嗯我是有一个打算。”

“天呐。”王源将目光从剧本移到王俊凯的脸上,王俊凯觉得自己都能在他的脸上清晰地看到“你也能填词你是在逗我吗”这句话,顿时感觉有些挫败,他问:“你怎么就觉得我真的没办法独自一个人写好一首歌呢?”

“可能是因为之前你都没有做过的原因吧?”王源思考了一下回答,而后在察觉到某人低落的情绪之后,像拍拖把的大脑袋一样拍了拍某人的头,“不过你还是加油啦,我相信我家男神无所不能的~”

尽管王源这样说,王俊凯还是觉得自己被小看了。本来计划在这几天和王源一起出去渡个假,也因此把计划改成在家闭关写歌。

结果两人在难得的元旦放假都在家的这几天还什么地方都没去。一个待在家里无所事事地玩一下游戏遛一下狗或者看一下电视,另一个则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不知道在干啥,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会出来。

王源在独自一个人看电视的时候,总会忍不住把视线从电视上移到那紧紧关闭着的书房门上,他摸了两把拖把的头,自语道:“这样憋自己能写出好东西吗?还不如让自己放松一下呢,对吧拖把。”

“汪!”拖把仰起脑袋,大声地叫了一声,似乎是在附和主人的话。

无聊的时候,王源把王俊凯给他的剧本翻完了——虽然他也不知道为啥王俊凯写电影的主题曲却不用重复研究剧本。

这部电影大概说的是一对从乡下上来的小情侣各自创业相互扶持一起成长的故事。王源把剧本看完了之后除了对这对情侣因为目标不同而争吵了无数次都还能十年如一日地生活在一起并且居然到故事的结尾居然还没结婚感到惊讶之外,其他的感想倒没有了。所以他根本不知道王俊凯为啥会接这样一部剧,在他看来这样的一部剧根本无法吸引人去看。

难道里面有什么更深层次的含义吗?

于是寂寞如雪的他又重头开始看剧本。

在他开着电视看剧本的时候,门铃响了,王源蹦哒着跑去开门,发现门外居然是张姐。

“源源~元旦玩得怎样?凯爷呢?”张姐笑着问好道,王源侧身做了个请的姿势,闻此,叹了口气回道:“他闭关写歌呢,我这三天都没怎么见到他,只是经常听到他在书房弹吉他的声音。”

张姐略微有些吃惊,她自然是明白王源口中的“写歌”指的是什么,但是她明明记得那首歌根本不急着要啊,怎么王俊凯会放弃难得的假期去赶啊?他是受到什么刺激了吗?

王源领她到书房门口,轻轻敲了三下书房的门:“小凯,张姐来了,我们进去咯?”

里面没反应。

王源又叫了一声,依旧没反应之后他便推开门进去了。一打开门,就看到王俊凯趴在书房的床上睡着的样子,书桌上有几张被涂涂画画得一塌糊涂的稿纸,而纸篓里面还有不少被揉成球的废纸。

也许是这三天都没怎么睡好,所以两人进来的时候,他都没有被吵醒。张姐走到书桌面前,拿起那几张稿纸,吃力地从凌乱又难看的字迹中找出王俊凯写的歌词。而王源则跑到隔壁的主卧将一床大被子抱过来,给王俊凯盖上。

他盖好之后看到张姐还杵在书桌旁看东西,他便也凑了过去,好奇地问:“小凯写的词?”

“嗯。应该。”张姐回答。

“话说小凯怎么会接这部电影啊,还要自己填词写歌。”王源把纠结在心几天了的问题问出来了,顿时觉得心里舒坦许多。

“哦,当时我也不明白,不过接了之后他跟我解释说,他觉得这部剧里面的男女主角像你和他。”

“怎么像啊!”王源觉得有些理解不能,性别不同遭遇不同性格也不同啊怎么可能相像!

“这我就不懂了,你等他醒了问他吧。”张姐将那几张纸递给一直凑在她旁边想看清这些的王源,“他下午有个通告要赶,所以我在这里等他睡醒了之后就送他去。”张姐顿了一下,补充了一句,“如果快到要出发的时间他还不醒,请务必帮我叫醒他哦源源,凯爷的起床气我可是怕怕的。”

“好。要喝什么自己去拿哦不用客气。”

“了解~”

王源在张姐出去之后,才坐在床边翻看王俊凯这几天的成果。

这用简短的句子一段一段的凑起来的东西,就是这个家伙写的词吗?怎么看都感觉好奇怪啊。

“觉得不好吗?”躺在床上的人突然开口说话,把王源吓了一跳,直接从床上蹦起,站在床边看向眼前这个已经完全清醒了的家伙。

“你什么时候醒的?”王源绝对不相信他是刚刚才醒的。

“在你给我盖被子的时候。”王俊凯坐起来,指了指不远处的吉他,说,“帮我把吉他拿过来,我先唱给你听。”

“新歌么!”王源眼睛一亮,立马将吉他抱过来,递给他。

王俊凯拨动几下弦,试了一下音之后,开始弹唱:

“长夜漫漫长路慢走,有我在你身边陪你。人生漫漫崎岖难走,有我在你身边陪你。陪你笑陪你哭,陪你摔跤陪你爬起,陪你爬到世界的最顶端,陪你一起从顶端摔下去。无论是灾是难还是祥是福,你身边一直有我。”

也许是只弄好了一段而已,所以王俊凯唱完这段之后就停下来了,问王源:“感觉怎样?”

“……还不错。”王源想了一下,真诚地回道,虽然一开始他觉得这词写得不怎样,但是这样一听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那部电影讲述的其实就是不离不弃的陪伴,所以我才这样写的。”

王源听他这样说,突然想起之前张姐说王俊凯之所以接这部电影是因为觉得男女主角像他们两个。于是不由得开口问道:“小凯接这部电影的原因真的是因为觉得故事里面的男女主角像我们?”

“对啊,很像。”

“为什么?”王源有些不解。

“因为我们也是这样相互扶持着走过来的啊。不管理想是否相同,不管想走的路是否一样,我们都不离不弃地陪伴在对方身边——不是和故事主题差不错吗?”

“……”

“怎么了?”

“我觉得你自从开始努力学写词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文艺了许多。”

“……所以呢?”

“我感觉有些不习惯。”

“……”

“所以请男神你快点收拾好自己跟张姐出去赚钱养家吧我会在家陪着你的!”王源做了和努力的手势。

王俊凯忍不住从床上下来,笑着捋了两把王源的头发,道:“你就贫吧。”

王源看着王俊凯和张姐两个人出门,在他们离开家之后,他坐在沙发上抱着拖把的脑袋发着呆想。

其实很多情感升级到了最高点都会转变成亲情。而这个升级的过程往往是漫长而枯燥的陪伴。

感情的培养是需要双方的努力的,一旦有一个人停止了供养,另一个人一般也会慢慢的遗忘掉这段感情。

然而无论是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的情侣或是承诺了要同甘共苦的兄弟,都有可能在这漫长的人生路上分手,各自踏上各自选择的路。

所以是要多努力,才能最终将一段感情修成正果,要有多幸运,才能遇到一个肯与自己一起走完这条漫漫人生路的人。

“感谢你又陪我走过了新的一年。今天我们继续努力向前。元旦快乐小凯。”

他编辑短信将这条迟到了三天的短信发给王俊凯。不到一分钟,回信来了——

“我也一样。元旦快乐源源。”

end

其实我就想憋个一千多两千凑个数发个文找大家玩一下的,但是一不小心就码足了三千五_(:_」∠)_我是得了不码够字数不愿结尾的病吗……

元旦快乐啦啦啦小伙伴们!新的一年请继续多多关照!!渣渣夜赶出来的这篇番外希望大家不嫌弃哈~

评论(40)

热度(268)

©夜縠殇 | Powered by LOFTER